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名古屋市科學館(2/8)

名古屋市科學館位於市中心區一帶,距離榮、大須觀音等商圈都不遠,走路即可到達,這三個地方大概就可以花掉一天的時間。從名古屋車站搭地下鐵東山線過一站到伏見,散步5-8分鐘就抵達。這個科學館不只是針對學生族群,其實一般人都非常適合參觀。而且,說真的,在看過台北科教館、台中科博館、高雄科工館之後,再來看這間名古屋科學館,會發現到我們真的還是差人家一大截。






科學館的外圍

科學館的外圍

iPhone一直強調有推出曜石黑的手機,但應該大家都沒看過什麼是黑曜石吧?

互動的設備,按下去就會有雲出現

館內最有人氣的設備之一:兩層樓高的龍卷風。有定時有講解及互動。



把許多家電設備都切開來,讓觀眾清楚看到裡面到底長什麼樣

週期表。除了放射性元素外,幾乎所有化學元素都有了


週期表,以及貴金屬銀、白金、金

把馬桶直接切開,讓大家清楚看到馬桶的設計原理

科學教室。聽不懂沒關係,當天介紹的是火。

連吹風機也切開來

電磁學相關的實驗

這是館內領一個特殊人氣點:特斯拉線圈(Tesla Coil)所產生的高頻電流

Tesla Coil ( Nagoya City Science Museum ) 特斯拉線圈(名古屋市科學館),從第9秒開始

古生物及恐龍

天文館





以下為當時所舉辦的特展活動


現場可以領一張白紙,自己畫一輛車,掃描後車子就會出現在電子螢幕上


科學館的販賣部,圓周率馬克杯

最欣賞的就是收銀台Cashier用化學元素來表示

其實還有許多設施(如體驗零下40度低溫),因為還要排隊等候,只好放棄。


名古屋市科學館:http://www.ncsm.city.nagoya.jp/

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(1/8)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名古屋市科學館(2/8)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名古屋大須觀音與台灣拉麵(3/8)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名古屋市區-榮與OASIS 21(4/8)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白川鄉合掌村(5/8)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高山市(6/8)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飛驒市「你的名字」場景朝聖(7/8)
2017日本中部地方旅遊-下呂溫泉(8/8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