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

苓洲國小百年校慶老照片(三)--日本修學旅行

在苓洲國小百年校慶的照片檔案資料中,看到當年先祖父及其他先生們一同到日本內地「修學旅行」的名冊。分別為台灣高雄州的平和公學校(第一公學校,旗津國小)、青葉公學校(第二公學校,苓洲國小 / 成功國小)、旭公學校(第三公學校,三民國小)、東園公學校(第四公學校,大同國小)。其中青葉公學校的名單上有高雄市前議長陳田錨先生。



百年校慶紀念光碟中並未將當年日本修學旅行所有照片登出,只有名冊及一張在神社前所拍攝的照片。我之前已將所有家中保存有關修學旅行的照片刊登如下連結,而且今年年初也照著走了關東的行程(東京都、鎌倉)。預計明年會走關西(京都、奈良等地)的部份。

老照片-青葉公學校日本參拜之旅(1)
老照片-青葉公學校日本參拜之旅(2)
老照片-青葉公學校日本參拜之旅(3)
日本懷舊之旅(一)~鎌倉大佛
日本懷舊之旅(二)~楠正成像
日本懷舊之旅(三)~鶴岡八幡宮
日本懷舊之旅(四)~皇居二重橋
日本懷舊之旅(五)~明治神宮
帶著阿公的照片去旅行

另外,這裡也有同樣的照片,為當時青葉公學校學生團員之一的黃慶祥:黃慶祥老照片(黃慧敏整理)

目前我手上留存的照片皆為先祖父所遺留下來的,不知其他學校是否有留存,或是說還有其他的照片?



【更多文章】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