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

老照片-青葉公學校到日本的修學旅行(1)

這些都是從先祖父(孫媽諒校長)所留下來的照片重新翻拍的,有些查證後已經知道所在位置,有些仍有待繼續查證,歡迎各位前輩先進指點。日據時代的高雄青葉公學校,就是現在苓洲國小和成功國小的前身。先祖父(第一張照片後面較高者)當時帶著這些小朋友前往日本參拜、旅遊,留下這些非常難得的鏡頭。

照片1:拍攝地點待查證。 [2014.9.13更新] 三重縣伊勢神宮


照片2:京都 東叡山 比叡山 東塔 延曆寺 根本中堂


照片3:日光東照宮

照片4:宮島(廣島縣)

照片5:待查證
[2014.10.23更新] 滋賀縣 三井寺(三井寺 官網)(感謝 Lo Shih-Hao 資料考證)
上圖照片來源:http://meiji.sakanouenokumo.jp

上圖照片來源:http://www.biwakohotel.co.jp


照片6:奈良 東大寺 大佛殿

東大寺大佛殿 對照圖

照片7:待查證  [2014.10.25更新] 奈良縣 吉野神宮 (連結) (感謝 Lo Shih-Hao 資料考證)

(上圖照片為網路搜尋取得)




照片8:鐮倉 八幡宮



照片提供:Sun Chung-Hui (George Sun)
資料考證:Lo Shih-Hao


參考:
老照片-青葉公學校日本參拜之旅(1)
老照片-青葉公學校日本參拜之旅(2)
老照片-青葉公學校日本參拜之旅(3)
1939年日本修學旅行待查證之照片拍攝地點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