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

2017.11日本廣島旅遊(之二)-廣島市區

這次規劃廣島市區主要行程為:平和公園及原爆圓頂、廣島城、本通商店街一帶及Zoom Zoom棒球場。

市區主要交通:廣島市電(可以在廣島車站的旅客服務中心購買三日券)




右後方即為廣島車站


\
不過我個人認為,實際上在廣島市區,騎自行車卻是更好的選擇。而且廣島人行道很寬,騎自行車很方便。上網查一下可以找到一些類似公共腳踏車的服務,在一些重要景點都有停靠站。我選的這種半電動自行車,爬坡時特別省力。一天之內就把廣島市區重要行程都走遍。費用1000日幣/天。但是要注意原爆圓頂(原爆Dome)一帶是不能騎自行車的(徒步區)。


持晶片卡解鎖

市區幾個重要景點有專屬的停車位。


列入世界遺產的廣島原爆圓頂(原爆Dome)

動畫「謝謝你,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」






平和紀念公園。當時公園裡有許多的銀杏及楓葉。

平和紀念資料館~願世界和平!!

原爆前的廣島市區

紀念館內的多媒體




平和紀念公園。看過去剛好就正對著原爆Dome






附近的島內科醫院就是當年真正的爆心地,距離原爆Dome大約200公尺左右,直接在正上方爆炸。



離開平和紀念公園,前往廣島城(自行車車程大約10分鐘以內)
戰後重建的廣島城


從廣島城俯瞰廣島市區

廣島最熱鬧的本通商店街一帶,來到廣島時剛好正在進行為期數天的胡子大祭,就如同台灣的廟會以及夜市一樣的熱鬧。

整個鬧區主要街道兩側都是屋台(攤位),每個都看來很好吃!


有非常多賣「熊手」的攤位


廣島市區唯一的唐吉軻德


晚上就在鬧區隨便找一間「廣島燒」(但實際上當地不是叫做廣島燒)


廣島市最知名的職棒投手「黑田博樹」手印,地點在本通商店街。從廣島鯉魚隊到美國大聯盟,退休前一年再度回到廣島鯉魚隊後才正式退休。

有關於廣島鯉魚隊Carp及Zoom Zoom棒球場,會另篇說明。


相關連結:
2017.11日本廣島旅遊(之一)
2017.11日本廣島旅遊(之二)-廣島市區
2017.11日本廣島旅遊(之三)-廣島市民球場與廣島鯉魚Carp
2017.11日本廣島旅遊(之四)-吳市及大和博物館
2017.11日本廣島旅遊(之五)-尾道市與PS4「人中之龍6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