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真愛碼頭即將改建為流行音樂中心

流行音樂中心即將開始動工,最近已經陸續將這一區域封鎖,準備改建。同時間高雄輕軌捷運也正在施工,未來這邊將有一站「流行音樂中心站」。

真愛碼頭入口

原觀光渡輪售票口


真愛碼頭屋頂已拆除

「痞子英雄」南區分局會整個拆除



未來這一座台鐵臨港線鐵橋應該也會拆除。


順便看一下輕軌捷運跨越愛河的最新施工狀況。有點手殘,手指擋到畫面左下角了。


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

苓雅寮的地下管線?

由於苓雅寮鄰近海邊,又有大馬路經過,再加上之前中油苓雅寮油庫長期在此設立,因此可想而知,這一帶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老舊管線藏在地底。除了水電瓦斯等民生管線外,自從中油十多年前撤離後,中油管線不曉得是否仍在使用?印象中這一帶好像還曾經有空軍的油管(不確定)?是否還有其他單位的管線?

我們要求很單純,就是免於恐懼!

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危險氣體的專用碼頭

引爆這次災難的氣體,卸貨專用碼頭就在前鎮加工出口區,這些船隻都是紅色的,非常好認。(照片皆為2014.8.1專程前往拍攝)

第一張的拍攝地點:成功二路成功路橋上。左為台肥。

第二張拍攝地點:夢時代成功路對面的空地(前方大空地屬於台糖)

從這些照片上除了看見載運危險氣體的船隻外,還看見碼頭邊遍佈許多大型氣槽。我們哪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的管線埋在凱旋路??

天佑高雄,高雄加油!

天佑高雄,高雄加油!

凱旋路的氣爆現場(2014.8.1)







歷史上二戰後高雄重大的爆炸傷亡案:
1949年8月:眾利輪爆炸案,把鹽埕區9、10號碼頭整個炸毀
1961年4月:光隆號爆炸案,把苓雅寮17號碼頭整個炸毀
1997年9月:前鎮區鎮興橋天然氣氣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