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李氏古宅(內惟)

高雄市區中僅存的兩大古宅,分別是位於苓雅寮的陳中和洋樓(現為陳中和紀念館)和鼓山區內惟的李氏古宅,趁著今日到TOYOTA九如廠保養時順道拜訪。目前李氏古宅保存良好,仍有人居住,但沒有預約也不認識,更沒帶伴手禮,不便貿然進入。



位於古宅前面的李氏祖厝。這一帶都是這種傳統三合院及老房舍,非常特別。


從九如四路轉內惟路,看到許多老房舍就大概已經到了。以現在的眼光來看,內惟路實在是很窄,果然是先民留下來的道路。


ps1.我印象中小時候在澄清湖後的鳥松區鳥松國中對面的市場旁邊,也曾看過一棟很大的古宅(完全不輸陳中和宅),但是早已經拆除不見。

ps2. 以前還有「內惟埤」,在民國60多年的地圖中都還看得到,現在也早已消失,變成高美術館以及美術館的水池。

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台灣八景-鵝鑾鼻

上回在阿公的日記(3)中有提到台灣八景,前幾天趁著去墾丁出差住統一度假村時特別到鵝鑾鼻去拍攝地標。


我小時候也曾經在此拍過照片。此石碑為從日據時代就留存到現在。

鵝鑾鼻燈塔

「台灣最南端」,要從另一條路進入。

對了....如果是早上六點前(或者是晚上),可以從上方的第二停車場直接進入到燈塔一帶。早上六點以後第二停車場的門就關了,只好乖乖買票進去囉!(門票40元)

真愛碼頭的遠洋漁船活動

今天在真愛碼頭有一艘遠洋漁船舉辦活動(是下水典禮嗎?),不過我趕著上班,只有從對面苓雅寮光榮碼頭這一帶拿iphone來遠拍,效果不是很好。


苓雅寮商港與臨港線鐵路。今天高雄好熱,但是騎自行車的人也很多。

「LE GRAND BLEU」 碧海藍天號還在哦!已經停了一個多月了!

已經成為高雄地標的兩棟玻璃帷幕大樓

順道在海邊路轉三多路的地方拍一下目前高雄世貿會展中心的現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