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

高雄中正文化中心的前身

高雄市苓雅區的中正文化中心,位在「林德官」,其實聽以前早一輩的耆老說這一帶(包括文化中心、文教住宅區等以前都是墓地,連我祖先也曾葬在於此,後來遷到覆鼎金。在我有印象的時候這些都已經不在了。反倒是我曾經隱約有印象,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,現在的中正文化中心,以前好像有個棒球場看台之類的建築物?目前尚未找到相關的老照片。

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

機堡改建的民房(小港機場)

看到TAIWANAIRBLOG介紹「二戰時期的日軍防空塔」一文,讓我想到高雄小港機場附近的機堡。而這些機堡大概都是二次大戰期間「高雄飛行場」所留下來的!後來就變成民眾居住的地方了,非常有趣!這些照片是我在2009年費了一番功夫親自探查時所拍攝,隱藏在民宅及樹叢之中,不是很好找,現在(2013年1月)不知道變得如何了?之前查到資料說有三座,但是實際尋找並在現場詢問當地耆老時,才知道有一座機堡好像已經消失了。

原文及機堡詳細位置請參閱此處,也是在下的拙作:
痞子英雄-疑似薩克奇的總部?http://blog.xuite.net/h10034/wretch/139627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