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

鄭啟助捨己救人紀念碑(續)

之前文章有介紹過四維路、中山路口的鄭啟助捨己救人紀念碑。目前這座紀念碑是改建後的。

「川啟高雄」-董青藍攝影集 一書中,有一張之前四維路排水溝改建前的照片。鄭啟助就是在這條排水溝被沖走。原照片版權為該書所有。


這是2011年我在苓雅國中前所拍攝

「川啟高雄」-董青藍攝影集 一書中,前謝長廷市長對於陳啟川先生有提到這麼一段話:

不過,目前我尚未找到有關於鄭啟助先生的官方資料、當時的媒體新聞報導。仍有待努力。

參考文章:

1 則留言:

Jeffchen10 提到...

在聯合知識庫有找到一篇豪雨相關報導

標題:
各地昨天續降豪雨
全省共有十人死傷
房屋倒塌八間.交通多處受阻 雨量以高雄及恆春最多

內文:
【本報訊】
省警務處昨(廿三日)晚發佈全省各地因豪雨而發生的災情:截至晚間十時,已經查出有七人死亡,三人重傷,房屋全倒六間,半倒二間,公路交通多處受阻。

警務處發言人張珍說,死亡的七人是:苗栗縣的藍添喜(男、五十一歲、苗栗人)、劉范春妹(女、四十六歲,苗栗人)、高雄縣的洪翠帶(女、十歲、高縣人)、鄭啟助(男、廿八歲、嘉義人)、台中縣的鄭繡龍(女、十四歲、苗栗人)、劉林連登(男、四十七歲、中縣人)、彰化縣的姚洗(女、四十二歲、彰化人)。

【本報訊】昨(廿三)日全省各地繼續降雨,雨量最多的是高雄和恆春。

省氣象局說計昨晨八時至昨晚八時雨量如下:高雄二五○公厘,恆春一二○公厘,阿里山九十公厘,台南卅五公厘,新竹四十公厘,玉山九十公厘,大武四三公厘,台中十六公厘,淡水十七公厘,台北九公厘,陽明山十八公厘,花蓮七公厘,基隆十七公厘,日月潭卅五公厘,台東卅三公厘,蘭嶼四十六公厘,宜蘭四公厘,新港十二公厘。

【1967-05-24/聯合報/04版/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