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

光榮碼頭的超級遊艇(一)~LE GRAND BLEU

光榮碼頭及苓雅寮商港一帶(高雄港第13~15號碼頭)不定時都會有一些遊艇停泊,但最近來了一艘俄羅斯大亨的超級遊艇「LE GRAND BLEU」 碧海藍天號,排名世界前22名。長度超過100米,上面還有一艘快艇,甚至還有停機坪可以停放直昇機,非常壯觀!

LE GRAND BLEU 維基百科介紹
Google圖片:LE GRAND BLEU (可以看到停放直昇機時的照片)
壹電視新聞:可停直升機 27億豪華遊艇停高雄



















高雄不愧已經是國際上重要的遊艇工業城市了!陸陸續續有豪華遊艇停靠。雖然多為外國遊艇停靠,但其實目前同時間停放的另一艘遊艇「AMBROSIA」也大有來頭,經常停靠於此,之前也曾介紹過。船主為神秘的台灣軍火商楊棟先生,神秘到大概連尹青楓事件也要問過他吧?下回以另一篇幅介紹這艘船。


2011.06時,曾經有一艘非常豪華的三桅帆船停靠:十四號碼頭的三桅帆船
最近迷上慢跑,路線都是沿著臨港線自行車道這一帶,所以有什麼船舶停靠大概都知道。如果是颱風天,那麼停靠的都會是軍艦,彷彿回到以前十三號碼頭還沒退役那樣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