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鴨子船


高雄市第二艘鴨子船即將在2010/11/15啟用,從夢時代/駁二到苓雅寮的光榮碼頭下水。不過因為最近左營蓮池潭因颱風導致嚴重淤積,所以原來第一艘跑蓮池潭的鴨子船一號,從10/26開始先改走夢時代到光榮碼頭下水的路線。

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苓雅寮油煎肉圓獨樹一格

這篇也是搜尋時發現的。前幾天才剛又跑去吃。不過中午的時候米糕就已經賣完了....

地點:文武三街與苓雅二路路口一帶,文武三街往北約30公尺處。大概都從早上賣到中午。

ps.這個路口還有一間賣黑輪關東煮的,「甘家黑輪」,也是一堆人在排隊。從中午賣到下午五點多。

永貴戲院的宣傳單

之前寫了一篇關於永貴戲院的事情,想不到激起一些迴響。今天無意間搜尋到一篇關於永貴戲院的文章,還有宣傳單,供各位參考:

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

鹽埕埔的幾間爛尾樓

苓雅寮寫多了,寫一下別的地方吧!隔著五福路高雄橋的鹽埕埔,印象中自從民國64年大統百貨在五福中山路口開幕之後鹽埕埔便直線衰退,最近連大新都已經收了。不過,最近騎自行車時卻讓我有點「驚豔」的感覺,原來有許多的爛尾樓已經更新了!

排名第一名的就是在華王正對面的大樓,聽說是原地主非常不爽大統華王集團的吳會長(吳耀廷),所以故意蓋一棟比華王還要高的大樓,來擋住華王的視野(以前華王算是高雄數一數二的高樓),讓華王看不到海景。而這一棟大樓只完整主體結構後就擺爛至今(就個人印象,至少二、三十年有了吧?而且也曾聽過地方人士說要在華王正對面開棺木店),確實也有效擋住視線,卻也嚴重影響觀瞻,真的可說是爛尾樓排行第一名。不過,最近經過時,卻看到已經改裝得富麗堂皇,「福容大飯店」的招牌都已經掛上去,即將正式營業了。


鹽埕埔第二間爛尾樓,大概就是大元大樓了,就位在鹽埕埔的高雄橋另一端。光有外觀,但裡面一直放著養蚊子。目前最大的功能,是拿來做為大型外牆廣告。大概十年前,還有一個很特殊的「走鋼索」特技表演活動,從國賓的頂樓走鋼索到大元大樓的頂樓。不過這個活動最後草草結束。

鹽埕埔的第三間爛尾樓,位在大義街,靠近高雄港的位置。外觀有點像是沒有蓋完的量販店(鋼骨水泥外露,三四層樓高),看樣子也擺爛很長一段時間。但是前幾天發現它也變了。目前正在重新大翻修,即將變成海霸王旅館(外面的施工告示牌是這樣寫的)。




爛尾樓,簡單來說,就是蓋到一半未完成的房子,因為財務、執照等因素而停工很長一段時間。

漢神百貨對面矮房拆除


漢神百貨正對面的矮房子,之前淪為寄車處,後來從去年底開始又變為每週六日街友聚集領便當的地方。場面很奇怪,一邊是光鮮亮麗的漢神精品品牌LV跟CHANEL,另一邊則是上百名的街友蹲在路邊。不過現在此處已經拆除剷平,並鋪上柏油,變成臨時停車場。

光榮碼頭的鴨子船下水路徑


高雄市第二艘鴨子船預定從夢時代起點開始走路上,到苓雅寮的光榮碼頭後下水。原本預計10月就要正式營運,現在好像有點拖到時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