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

自行車夜騎~苓雅寮周邊

趁著週休的晚上,騎著腳踏車繞了苓雅寮的幾條重要自行車道。

晚上10:00出發,先騎到星光碼頭看了一下軟體科學園區的LED外牆燈光秀(奇怪,晚上星光碼頭一帶人還不少!),接著就沿著西臨港線往南騎到夢時代看摩天輪(也是燈光秀)。沿路上車友還真不少!而且,還有不少頂級的自行車都出籠了!捷安特不夠看,各式折疊車如DAHON、KHS T-3、Birdy、高捷小紅、Strida....連A-Bike通通出現了。不過,很可惜的,是西臨港線到夢時代旁就終止了,無法連接前鎮河自行車道系統、或者連接到前鎮渡船場,不然就可以騎自行車搭乘渡輪環繞高雄港一週。

休息片刻後就從夢時代往北回頭騎向星光碼頭。另外還有一件也是很可惜的事情,就是目前西臨港線往北的路段,在星光碼頭與光榮碼頭之間是中斷的,所以只能繞道成功國小、陳中和故居一帶穿過去到四維路底,到達十五號碼頭(也就是流行音樂中心預定地)再接上光榮碼頭。光榮碼頭的大片空地在晚上10:30都是車友啊!LED車燈都閃來閃去的真是熱鬧!緊接著上了鐵橋到真愛碼頭、沿著北段的西臨港線到七賢路高雄港牌樓後,再往回騎到苓雅寮回家。整個時間不到一小時,儘管已經將近夜間11點,卻也已經是滿身大汗了!

「減碳」已經是目前的趨勢,而且,晚上騎著自行車出遊,除了鍛鍊體力之外,也減少看電視、上網的時間。看樣子自行車已經成為全民的運動了,高雄市民真的要好好的運用這麼好的自行車道系統。但是,不希望官員們只是為了政治、選票或作秀為目的,既然真的要提升高雄市水準,必須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。不然,像這樣自行車道,斷斷續續的,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。吳議員,如果您有看到本文章,就請您協助一下關心自行車道的發展狀況。感謝。